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社会观察

2018国际柑橘采购商宜昌行活动将于11月7日至10日举办

发布时间:2018-11-06 17:01:0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曹霓 实习生章巧慧 通讯员刘雅莉)11月6日,记者从宜昌市商务局获悉,宜昌市政府将于2018年11月7日至10日,举办“2018国际柑橘采购商宜昌行”活动。

  本次活动以“香飘三峡,橘甜丝路”为主题,遵循“绿色、环保、友谊、节俭”的原则,着力凸显宜昌特色,促进柑橘文化交流,谋求多方共赢。截至目前,已确定有200余名嘉宾和采购商来宜赴会,其中包括来自“一带一路”沿线1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名采购商和境外客商参会。他们将实地踏勘、“零距离”体验宜昌柑橘种植基地和加工企业,届时还将举办“2018国际柑橘采购商宜昌行”推介暨授牌签约仪式。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继2017年成功举办宜昌柑橘国际采购商大会之后,宜昌再次举办的又一场高规格的国际盛会,是宜昌市加快建设“世界知名、中国一流、湖北第一”的柑橘生产区的重要举措。

  宜昌是“中国柑橘之乡”,宜昌柑橘先后出口到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全国具有区域优势的特色产业。活动期间,“中欧班列宜昌柑橘专列”将由宜昌东站始发,经满洲里出境、终点到达莫斯科,中途还将停靠伊尔库兹克。该班列的首发标志着宜昌正式搭上“一带一路”中欧班列的快车,形成了宜昌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主要城市“一线串珠”的格局,让宜昌柑橘实现全程“冷链运输”,减少了中途转运的烦恼,真正拥有了宜昌农特产品自己的“出口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