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宜昌市城区西坝岛将建成文创休闲岛

发布时间:2018-11-06 09:20:00来源:三峡宜昌网--三峡商报

  厦门鼓浪屿举世闻名,游人如织,宜昌也将有自己的“鼓浪屿”。11月5日,记者获悉,2018年10月,宜昌市规划局发布了关于《宜昌长江生态保护与绿色发展战略规划》的批后公示,其中提到将根据西坝岛的优势条件,明确未来西坝岛的目标定位为文创休闲岛。

  据了解,为进一步落实中央、省关于长江生态保护的要求,全市出台了《关于化工产业专项整治及转型升级的意见》,以解决全市化工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规划部门围绕《意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规划为引领,将绿色发展理论贯穿城乡规划中,编制《宜昌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30年)修改》《宜昌长江生态保护与绿色发展战略规划》等重大规划,指导县市区总规修编,调整产业用地空间布局,引导化工产业转型升级。

  《宜昌长江生态保护与绿色发展战略规划》提出,根据西坝岛的优势条件,明确未来西坝岛的目标定位为文创休闲岛。发展文化展览、创意创智、旅游休闲产业,将西坝建设成宜居生活乐园。未来岛内将聚集大剧院、展览馆等文化设施,将成为宜昌市文化展览的重要窗口。结合老造船厂改造,聚集创意集市、创客工坊、艺术天地等创新创意的业态。高端酒店的引入、滨水活动的丰富等将激发西坝岛旅游休闲功能。采取社区中心完善、社区环境整治及生活后街建设等手段,建设宜居生活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