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智慧社区

智能化免费避孕药具发放机“亮相”丹阳社区

发布时间:2017-08-17 09:49:49来源:湖北日报网

智能化免费避孕药具发放机“亮相”丹阳社区。

  由枝江市马家店街道办事处计生办引进的一台全智能化免费避孕药具发放终端机,于2017年8月14日安装在丹阳社区。

  该发放机融免费发放、信息采集、知情选择于一体,智能化程度高,群众在领取药具的同时还可以通过发放机的屏幕显示获取相关避孕药具知识和生殖健康保健知识。

  免费发放机外观为粉红色,类似一般常见的饮料自动售货机。上方有四个货槽,分别摆放着避孕套、避孕栓等,供需要者选择。丹阳社区计生专干现场演示了一番,只见她拿着身份证在发放机上一刷,四个货槽的按钮随即亮了。她按下其中一个避孕套货槽的按钮,一盒10只装的避孕套就从下方的取货口中“吐”了出来。整个过程不超过半分钟。

  发放机采取全触摸屏设计,“全天候”24小时为育龄群众提供免费避孕药具服务。凡年满18岁至60岁的育龄群众,只需刷二代身份证,即可领取避孕药具,方便易得。每人每月限领一次,不在这个年龄段或是每月领取次数超过一次的,发放机将自动识别,无法发放。

  智能机运行三天来,计生专干放进的四类103盒药具,已陆续被居民刷取,所剩无几。

  新型计划生育药具免费发放终端机的投入使用,既提高了药具使用的覆盖面,又保障了女性的生殖健康与服务功能,从而使丹阳社区在“社区治理与服务创新”上将更好地实现由“对物的管理”向“对人的服务”的转变,对居民的服务由“物质的”向“精神的”转变。真正将丹阳社区打造成“智慧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