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智慧社区

枝江市白鸭寺社区弘扬雷锋精神人人争当环境卫士

发布时间:2018-03-27 08:59:56来源:荆楚网

志愿者们在小区内宣传文明,劝导不文明。通讯员朱丹露 摄

志愿者们在小区内宣传文明,劝导不文明。通讯员朱丹露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甘玉琼)3月26日,枝江市马家店街办白鸭寺社区全体工作人员与居民志愿者们在小区内开展了“美丽社区,人人参与”,弘扬雷锋精神,争当环境卫士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10点,志愿者们满怀激情,全面清理社区白色垃圾,劝导居民不文明行为,宣传文明祭祀,使更多的社区居民在潜移默化中增强对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主动意识,从而凝聚各方力量,共同努力,共享幸福。

  以营造整洁优美的社区环境为目标,围绕辖区内楼庭院落、绿化带、广场等白色垃圾进行清理,为更好的提高辖区卫生质量打下基础。

  志愿者在小区内巡逻,发现并制止不文明行为,引导社区居民讲文明、树新风,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清明节来临之际,宣传、引导居民文明祭祀,推广敬献鲜花、绿化植树、踏青遥祭、网上纪念、错峰祭扫等多种纪念方式,逐步使文明低碳祭扫成为传递亲情、弘扬文化、保护环境的重要载体。

  此次活动的开展,通过志愿者的带动,号召居民从现在做起,从身边事做起,让社区居民在生活中体验到了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魅力,志愿者们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和实际行动弘扬了雷锋精神和传递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