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智慧社区

枝江熊家窑社区“恒荣小区”居民投票选“管家”

发布时间:2018-05-16 16:37:03来源:荆楚网

熊家窑社区“恒荣小区”居民投票选“管家”。通讯员高杰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高杰、李兰)为了维护全体业主的合法权益,加强小区的管理,实现小区居民的自主选举、自我管理、自我服务。5月15日上午8点半,枝江市马家店街办熊家窑社区在“恒荣小区”召开首次业主大会。

  此次大会主要是选举业委会成员,社区高度重视、积极准备,并严格按照相关程序成立选举筹备小组,协助起草选举办法,张贴公告等。

  “恒荣小区”共有住户49户,为了顺利完成选举,社区采取逐户登记、逐户投票的方式进行选举,截止下午投票结束统计共发放选票41票,收回41票,参选率达83%,选举产生了5名业主委员会委员,并投票通过了《业主大会议事规则》和《业主规约》。

  选举结束立即召开了第一次业主委会推荐会,推荐产生业委会主任及副主任人选。这是“恒荣小区”首次成立业委会,为小区的自治管理和后期的改造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此次“恒荣小区”首次业主大会,也增强了业主们参与小区建设的积极性、自治性及自觉性,同时也拉开了枝江市文明城市创建—杂居小区改造新的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