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走进社区

枝江举办社区工作者实务能力训练提升班

发布时间:2017-05-08 20:14:49来源:湖北日报网
枝江市举办第二届社区工作者实务能力训练提升班。通讯员吴玮玮 摄
 
参加培训班的各社区工作人员认真听讲。通讯员吴玮玮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罗霄、吴玮玮)5月8日,枝江市举办第二届社区工作者实务能力训练提升班。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推进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目标,深入开展经验交流和社区管理知识培训,扎实推进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建设。
 
  此次培训为期5天,由资深教授、专家学者组成的一流师资阵容,学院派和实战派完美结合,充分讲解社区治理和基层管理的基本知识、各类社区工作实务和基本操作技能。以培养操作能力为主,注重实战实效、紧密结合政府需要和社区实际需求,进行模块化定制设计,使学员在最短的时间获得最大的收获。并根据互动式、参与式的理念设计,采用国际通用的案例教学法,进行体验式、模拟似和调研式教学,旨在改善并更新社区干部的知识结构,提高把握全局的战略思维、开拓创新精神和决策能力,进一步培养从事社会保障、社会政策研究、社会行政管理、社区发展与管理、社会服务、评估与操作等工作专门人才。
 
  枝江市副市长董广华要求学员要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培训纪律,强化学以致用,切实把所学的知识消化吸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强调本次培训的对象更宽泛,各位学员要提高站位,带着脑子来学、带着问题来学、带着心来学,通过学习,提升理论素养,提升实践经验,为顺利通过国家中期评估、迎接湖北省第四届公益创投比赛、实现社区治理与服务创新的专业化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