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宜昌名片

宜昌完善便民设施分布图打造“15分钟生活圈”

发布时间:2018-12-29 14:26:00来源:荆楚网

市民驻足观看西陵中心区便民设施分布图。王庆华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宋成梓)近日,宜昌市夷陵广场西侧、儿童公园东门外悄然立起了两块标识牌,“西陵中心区便民设施分布图”赫然在列,附近道路、商场、菜市场、医院、超市、公园、公厕、公交站等设施分布、距离远近等信息一目了然,引来过往市民和游客驻足观望。

  近年来,宜昌城市建设步伐加快,城市规模越来越大、城市设施日新月异。市住建委针对便民设施指引这一细小需求,迅速组织开展专题研究,在学习借鉴其他城市经验做法基础上,以广场、车站、步行街等人流量大的节点为中心,以15分钟生活圈为半径,以道路、商场、医院、公厕、超市、公交站等常用设施为重点,分片绘制便民设施分布图。经住建、规划、城管、建投集团等单位联合会商、现场选点,12月28日,第一批夷陵广场西侧、儿童公园东门外等3处试点赶着元旦前呈现在广大市民面前。

  接下来,宜昌市住建委将结合社会各界反馈意见,对各片区便民设施分布图进一步修改完善,按照方便、实用、规范原则,组织各区各相关单位分批分片推进标志牌制作和便民设施分布图布点工作,将“绣花”功夫做足做到位,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