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宜昌名片

夷陵税务:“个税改革党员先锋突击队”上门辅导“个税APP”

发布时间:2019-01-04 16:51:00来源:荆楚网

  夷陵区税务局“党员先锋突击队”走进中国核工业第二二建设有限公司,开展个税APP操作辅导培训。

  “手把手”辅导纳税人进行个税APP操作。

  与企业财务人员座谈交流,答疑解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曹孟君)2018年12月31日,“个人所得税”手机APP专项附加扣除填报功能正式上线。APP操作会不会?附加扣除政策有何疑惑?带着这些疑问,1月3日,新年过后的第二个工作日,夷陵区税务局组建的第三税务分局“个税改革党员先锋突击队”,走进了中国核工业第二二建设有限公司,为该企业在宜单位的财务、人力资源等部门70多名员工,进行个税专项附加扣除专题辅导。

  培训现场,“个税改革党员先锋突击队”4名队员首先具体讲解了6项附加扣除的政策内涵,随后现场手把手辅导大家进行APP下载、注册和使用,并对继续教育、住房贷款利息等比较关心的专项附加扣除政策,以及操作方法,进行了现场答疑。

  “我们公司在职员工有5000多人,而且分散在全国各地,还有的在国外,一开始我还担心《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表》的填写、回收,现在有了个税APP,大家手机上就能申报信息,大大减少了我们的工作量!”中国核工业第二二建设有限公司的负责个税申报的财务人员陈琳高兴地说到。

  中国核工业第二二建设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赵洪迅表示,“税务部门上门手把手辅导培训,我们十分欢迎!我公司个税申报基数大,人员分布广,情况复杂,但有税务部门的全力帮助,我们一定会完成五千多名员工的信息采集,让所有员工尽快享受个税福利!”

  据悉,自个税改革启动以来,夷陵区税务局组建了一支以区局机关党委为龙头,区局机关第三、第四2个支部为主翼,其他11个支部为辅翼的“1211”个税改革党员先锋“纵队”,充分发挥在个税改革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挺身而出,勇挑重担。“个人所得税”APP上线后,该局个税改革党员先锋队员第一时间对外宣传推广,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向纳税人推送APP操作图解和小视频,对重点扣缴纳税人进行上门辅导。“个税改革涉及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我们将持续做好点对点,面对面,线对线的个税辅导,让纳税人尽享改革红利!”夷陵区税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