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推进全域旅游向全域康养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17-09-08 08:38:11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初秋天微凉,刚送走暑假旅游旺季,宜昌又迎来黄金秋游季。拥有44家A级景区,着力打造千亿旅游产业,宜昌触摸时代脉搏,瞄准旅游与健康养生融合发展的新业态,推进全域旅游向全域康养转型升级。

  什么是康养旅游?国家旅游局颁布的《国家康养旅游示范基地标准》,将康养旅游界定为“通过养颜健体、营养膳食、修心养性、关爱环境等各种手段,使人在身体、心智和精神上都能达到自然和谐的优良状态的各种旅游活动的总和。”

  宜昌山川秀美,森林覆盖率达到65.7%,境内有长江、清江等99条河流,旅游资源类型丰富、品质优良、特色明显。2016年,全市接待国内外游客5656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602亿元,主要旅游经济指标居湖北省第二位。

  随着大众旅游新时代的到来,旅游日益从“身体旅行”向“身心放松养生”的模式转型。康养旅游是旅游与健康养生融合发展的新业态,既可以扩大有效供给,顺应市场的迫切需求;又可兼顾推进全域旅游和健康产业开发,促进旅游转型升级,产生“1+1>2”的增值效应。国家旅游局也将“康养旅游”正式确立为新的旅游方式,纳入我国旅游发展战略。

  宜昌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认为,好风景“洗”眼、好空气“洗”肺、好环境“洗”心,旅游放飞心灵、锻炼身体、陶冶情操。目前,夷陵、远安、长阳、秭归、五峰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西陵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作为旅游名城,宜昌拥有发展康养产业得天独厚的条件。

  当前,宜昌正全力推进公共服务配套化,全市投入2亿多元,配套建设和完善了一大批旅游公共服务设施。推进产业发展融合化,宜昌三峡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顺利推进,柴埠溪、栗子坪、百里荒等创建省级旅游度假区。推进旅游供给系列化,乡村旅游“八仙过海”,城市旅游水陆空产品受到市场青睐。推进专项旅游特色化,重点建设好清江康养产业试验区,开发龙盘湖、鸣翠谷等近郊休闲康养旅游项目,发展五峰长乐坪等一批乡村康养旅游目的地。推进市场营销精准化,以“爱上宜昌”旅游品牌营销为主题,突出市场导向,多渠道、全方位、立体式推广城市旅游形象。

  四季花海、露营基地、旅游特色小镇、漂流、越野车大赛……宜静宜动,各种健身养性的旅游活动在宜昌发展完善,全域旅游向全域康养的转型大势已成。当前,宜昌正以全域旅游战略为契机,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抓手,推动全域旅游向全域康养转型升级,建成中国山水康养旅游目的地,成为养生养老、康体运动、休闲度假的标杆示范地,水电城市转型与产业优化的示范地,世界知名、中国一流的旅游胜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