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供电公司:“你用电,我用心”
发布时间:2017-09-19 08:40:59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9月15日,在葛洲坝供电营业厅,工作人员杜凯正在指导办理业务的市民填写单据。

  9月15日,家住城区隆中后岭11号的居民王萍收到供电公司发来的一条短信,提示她家电费已经透支,需要及时缴费。因为她信用良好,为她家延长供电7天。“电费不足了有短信提醒,而且还能根据信用度延长供电,现在供电公司的工作真是人性化。”她对宜昌供电公司的做法相当满意。

  国网宜昌供电公司党群工作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袁卫华向记者介绍,这是该公司推出的“智能电管家”服务中的一项。该公司积极助力文明创建,推进智能服务,优化窗口服务,让用户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你用电,我用心”。

  营业厅建起无障碍通道

  为使客户体验到智能的互动式服务,该公司于2015年就推出了“智能电管家”,并于 今年8月进行了优化升级,增加了许多人性化的服务项目,例如当电费不足时不会在20点至次日8点断电,并根据客户信用延迟7天停电等。通过“智能电管家”,市民可以用手机APP及微信、支付宝等,在家中用手机缴纳电费,极大地方便了市民办理业务。

  为方便残疾人进出营业厅,所有营业厅均修建了无障碍通道。营业厅安排公共文明志愿引导员为市民提供服务,准备了雨伞、医药箱、老花镜等便民物品。每天安排专人巡视,到各个营业厅检查文明行为和服务工作,组织党员干部走进营业厅,零距离倾听客户声音,了解客户所需。

  加强背街小巷路灯建设

  该公司加强背街小巷路灯建设,完成小区公共照明改造项目近4000个,极大方便了杂居小区居民的生活和出行。

  坚持路灯建设与城市道路建设改造同步,城区路灯亮灯率达到了99.6%以上。全力服务城区配电自动化等市政工程,城区主要街道全部实现电缆入地。

  宜昌供电公司将根据具体情况,继续提高背街小巷亮化工程的进度和亮灯率,照亮更多小街小巷。

  爱心帮扶弱困群体

  在宜昌供电公司,35岁以下员工都注册为志愿者,组建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亲情服务进社区、安全用电进校园、爱心帮扶弱困群体等志愿者系列活动3000多次。

  宜昌供电公司持续开展“元成爱心助学”活动,累计捐款100多万元,在远安捐建了10所希望小学及5个电力图书室,帮扶近900名贫困学生,圆了150多名贫困学生的大学梦。

  该公司高效推进“国网阳光扶贫行动”,101个村级光伏扶贫电站按期投产发电。公司还与地方扶贫办联合,分批完成了5期电力扶贫项目172个,总投资达到了1.7亿元。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