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黄柏河流域保护条例16日起施行
发布时间:2018-02-11 08:19:00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黄柏河是宜昌人的母亲河,承担着夷陵区、远安县等7个县市区200万人饮水、100万亩农田灌溉的重任。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宜昌市黄柏河流域保护条例》已于2017年9月18日由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通过,并于2017年11月29日经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批准,将于今年2月16日起施行。

  条例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精神,突出保护优先,坚持问题导向,彰显地方特色。条例共六章四十二条,主要规定了总则、流域规划、资源保护与利用、水污染防治、法律责任和附则6 个方面的内容,实行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措施,流域分区保护制度、提高排放标准、磷矿开采总量和矿业权总量控制、流域内禁止新建引水式电站、禁止建设化学选矿化工项目、禁止水上旅游娱乐项目等制度设计均符合黄柏河流域保护实际。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