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高新区传统企业乘技改东风再扬帆
发布时间:2018-03-19 08:13:00来源:三峡日报进入电子报
  3月17日,记者走进长机科技有限公司,宽敞明亮的新车间,大型数字化机床加紧作业。该公司副总经理李萌欣喜地告诉记者,印度客商正在公司考察设备,他们此行就是冲着该公司高质量的滚齿机来的。
 
  作为传统装备制造企业,近年来,长机科技累计投入技改资金超过2亿元,不仅成立了清华大学院士专家工作站,还大力引进人才,改进工艺。“公司成立研发中心,现硕士学历人才达30余人,为产品实现高效率、高精度、高稳定性、绿色环保、智能化和产业化提供人力和技术支撑。”李萌介绍。目前,该公司多个产品填补国内乃至亚洲市场空白,机床出口到德国、捷克、芬兰、美国、奥地利等制造业强国
 
  记者在高新区另一家老牌制造企业——黑旋风锯业数字化备料加工中心看到,几台不知疲倦的机器人正精确的“拿放”着锯片,工人只需简单检测尺寸,切割工艺便可完成。“从2014年开始,公司对旧车间进行改扩建。目前,高性能激光切割加工集群绿色环保车间全部投产,引入智能机器人、离子激光切割等一系列之智能备料加工生产线,生产效率和工艺流程更具标准化、专业化、产品精度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黑旋风锯业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胡欢介绍说。
 
  “年后,我们接到的国际订单已排到下半年,产品出口网络覆盖美国、德国、意大利、比利时、印度等国家。”公司副总经理李仁德难掩自豪。
 
  此外,高新区金宝乐器、南玻显示器件等一批企业逐步加入技改热潮,通过采用高科技、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投入技改资金改善厂房设备,数字化水平达90%以上,产品质量大幅提高,经济效益和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
 
  当前,高新区将鼓励企业技改作为促转型、提效益的重要举措,充分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全面推动产学研合作,相继出台了“黄金十条”和“双创六条”等政策,落实技改专项资金3000万元,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让“老企业”焕发新生机。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