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权威及时接地气 宜昌涌现一批有影响力政务微信群

发布时间:2018-05-25 23:27:35来源:荆楚网

“宜昌发布”“爱上宜昌”获得市州系统十佳政务微信荣誉称号。记者刘建维 摄

县区系统十佳政务微信榜单发布,“枝江发布”“雄风当阳”“魅力新区伍家岗”“魅力夷陵”齐上榜。记者刘建维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刘静怡)5月25日,2018湖北首届“政能量”峰会暨楚天舆情数据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湖北日报传媒集团举行,荆楚网(湖北日报网)综合参考2017年WCI数据及2018年一季度每期政务微信排行榜情况,公布了省直、市州和县区十佳政务微信。宜昌共有宜昌发布、爱上宜昌、枝江发布、雄风当阳、魅力新城伍家岗、魅力夷陵6个政务微信公众号上榜,其中枝江发布获得县区十佳政务微信榜首。

  树权威 顺民意

  微信已日趋成为发布政府信息的新媒体、提供公共服务的新平台和实现政民互动的新渠道。“宜昌发布”积极丰富程序应用,“市民e家”“网络问政”等一键进入,一号多用赢点赞;“枝江发布”以《锦绣枝江,向世界打开华美之门》率先进入十万+爆款文章微信公号行列,枝江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祖奎说:“我们发布的内容都会围绕群众关注的重点、热点、难点去做,而且还要快、准、新的去实现,做到权威性和鲜活性相结合。”

  重创意 接地气

  宜昌涌现出了一批特色鲜明的政务微信公号。“爱上宜昌”主要通过展示宜昌旅游特色产品、个性化产品,通过人文情感的表达打动读者;“魅力新区伍家岗”则更多的是讲述伍家岗自己的故事,使读者产生共鸣;“雄风当阳”通过开展“最美家庭”网络票选、发布民生信息等便民举措获得大批粉丝;“魅力夷陵”紧扣“缤纷四季,相约夷陵”主题,推出短视频、方言漫画、无人机航拍等一系列原创视频,实现了路转粉的质变......新媒体“网言网语”的创新表达在宜昌发挥的淋漓尽致。

  宜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胡智斌说:“打造优秀的政务微信群体是我们一直在努力的方向,建设运用好网、微、端、群‘四位一体’,市、县、乡、村‘四级联动’的‘微宣传’体系,鼓励各地通过各类方式展现自我特色。下一步,宜昌将在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的基础上,精心组织重大主题、重大典型、重大节庆网上宣传,继续拓展传播矩阵,将宜昌政务微信群体越做越大、越做越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