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宜昌启动第二次农业污染源普查

发布时间:2018-09-21 08:14:56来源:三峡日报
  9月19日,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农业系统的200多名技术人员接受了农业污染源普查实施方案培训,并通过了普查员和普查指导资格考试,标志着宜昌第二次农业污染源普查工作正式启动。
  
  据悉,此次普查的目的是摸清全市农业污染源基本信息,全面了解和掌握本辖区不同农业污染物的区域分布和产排情况,为农业环境污染防治提供决策依据。普查标准时点为2017年12月31日,今年年底前完成普查数据逐级审核,明年完成成果总结与发布。普查对象为全市范围内有农业污染源的单位和个体经营户,范围包括种植业源、畜禽养殖业源、水产养殖业源以及地膜、秸秆、农业机械和渔船拥有量、农业生产燃油消耗情况等。按照在地原则确定普查对象,以县级行政区划为划分属地的基本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