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恩施州与韩国堤川市签订教育合作意向书

发布时间:2018-10-29 08:37:08来源:恩施新闻网

  10月26日,恩施州人民政府、韩国忠清北道堤川市政府、湖北民族学院、世明大学在州城共同签署《恩施州与堤川市大学教育战略合作意向书》。这标志着双方在缔结友好城市关系基础上,开展教育合作和交流迈出了实质一步。州委副书记、州长刘芳震,州长助理王刚,堤川市市长李相千,湖北民族学院院长顿祖义出席活动。

  刘芳震代表州委、州政府向堤川市政府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2016年两地友好合作协议正式签订,双方友好交流合作迈入快车道,高层互访交流频繁,经贸、旅游等合作交流亮点纷呈,友好城市缔结硕果累累。今年7月,湖北省民族歌舞团赴堤川进行了文化交流演出,受到高度称赞,夯实了两地的合作基础。湖北民族学院是在国内有影响力的民族院校,世明大学堪称韩国大学硬件设施排名前三的学校,长期致力于各类专门人才培养。两所高校友好牵手,必将进一步强化两校在教学科研、师生培养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必将有利于湖北民族学院学习借鉴国外先进的办学理念和教学方式,推动建设高水平民族大学。

  李相千对恩施州的盛情邀请和热情款待表示感谢。他表示,这次来访,主要目的是加强双方在教育领域的合作与交流,湖北民族学院是湖北省重点建设高校,希望能够通过友好城市这一交流平台,让世明大学和湖北民族学院架起合作的桥梁,在教学科研、师生培养、校际交流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国际合作。同时,李相千还表示,恩施州自然禀赋良好、发展潜力巨大,希望双方在公务员交流、青少年交流、文化团体访问、经济交流、旅游交流等方面有更多互动。

  恩施州与堤川市结缘始于2014年,之后,两地缔结友好城市,寻求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密切合作交流,结下了深厚友谊。此次教育战略合作意向书的签订,双方将以互惠平等、共同发展为原则,不断开辟合作交流新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