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资讯

建始县“政府订单班”40名学子到校顶岗实习

发布时间:2018-08-29 12:29:2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向继武、程明)8月28日,建始县首批2016级政府订单班40名学子,在县教育(科技)局开完顶岗实习动员会,就奔赴各乡镇直小学、中心幼儿园教学岗位顶岗实习。

  据了解, 2016年春,恩施州委、州政府创造性地在恩施职院开办首届政府订单班,按照“专科定位、全科定性、小学定向”要求,在全州挑选了300名符合条件的(高中或职高)建档立卡贫困户到恩施职院脱产学习,从而达到“一人入职,全家脱贫”的目标。在这种背景下,恩施职院的“政府订单班”应运而生。

  建始县首批“政府订单班”学生共40名。恩施职院负责人介绍,学校按照“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的要求,采取 “大员带班,名师授课,专家讲座,跟班学习,天天演练”多措并举培养方式,定向培养具有扎实基本功、知识视野较为开阔的教师,破解乡村教育之困,提升乡村学校教育质量;同时100%保障毕业学生就业,给与公费编制,破解农村贫困问题。

  朱丹是业州镇茶园沟村三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朱丹介绍,职院读书期间,在任课教师悉心指导、倾情引导、言传身教,既学教学专业知识,教学经验,还学到了团队协作意识和扎根基层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并有信心在新的岗位,展现新时代乡村教师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