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资讯

当了“黑户”13年 建始县红岩镇一学生喜得户口

发布时间:2018-09-18 13:25:5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陈平安、张永华)“我女儿当了13年的‘黑市人口’,现在终于上户有户籍了。多亏镇、村尖刀班多方协调,派出所快速承办。”近日,建始县红岩寺镇崔家坡村贫困户尹绪亮拿着刚从派出所领回来的户口簿激动地说。

  2005年,尹绪亮女儿出生,因无医学出生证明需进行DNA鉴定,但尹绪亮长期在外务工,没有时间回来参与鉴定,女儿便一直未上户。今年5月,尖刀班进村入户核查,发现该户实有人口4人,女儿13岁,小学都要毕业了还没上户口。

  该镇党委书记姚建军得此消息后,到尹绪亮家里了解情况,并安排村尖刀班迅速按照州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州公安局有关无户籍人员上户口的相关政策,协助办理好相关手续。这期间,村尖刀班及时到尹绪亮家里做工作,邀约父女俩前往派出所完善抽血等鉴定事宜,派出所所长与州、县公安机关协调,免费为该贫困户进行DNA亲子鉴定,出据鉴定报告,快捷办理相关手续,为该户节约相关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