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资讯

宜都3件文艺作品亮相省艺术节

发布时间:2018-10-30 16:54:00来源:荆楚网

宜都市3件群众文艺佳作亮相省艺术节

宜都民俗表演《打银锁》

宜都楠管表演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管红新)10月26日,宜都楠管传人彭世荣带着弟子们,登上湖北剧院大舞台,参加第三届湖北艺术节优秀节目展演,受到了评委及观众的高度赞誉。

  今年宜都市共有3件群众文艺佳作入选第三届湖北艺术节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作品展演活动, 群文展演于10月22日至26日在湖北剧院进行。由宜都市文化馆表演、宜昌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选送的音乐《打银锁》、舞蹈《摔碗酒》、曲艺《守望》3个节目入选展演。入选作品数为县市级之首。特别是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宜都楠管,以其恢谐幽默的方言俚语、亦说亦唱的表演形式,受到了现场观众热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