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建始县12万户村民将拿到新的土地“身份证”
发布时间:2017-09-29 16:25:26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建始县首批24户村民拿到《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通讯向继武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向继武、刘海军、章再勤)9月29日,建始县首批24户村民从副县长田真明手中接过《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欣喜不已。据悉,10月土地确权颁证工作将在建始县全面铺开,121350户拥有新的土地“身份证”。

  该县2015年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工作开展以来,坚持“乡为主,村落实”原则;出台了“九步作业”工作法,通过在三里乡小屯村试点,保持稳定、依法依规、尊重历史、民主协商、因地制宜、以确权确地为主、通过宣传发动,政策讲透、程序讲明、责任讲到位,发放宣传手册、业务培训、档案清理、资料收集、入户调查、信息录入、二轮公示,审核签字确认等系列程序,完成了全县10个乡镇408个确权村的各项时间节点工作。全县实测土地地块622376块,涉及确权颁证农户121350户,证书的制作工作全面完成,基本具备和达到了颁证的条件和规定要求。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