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建始“12.4”宪法宣传活动耀山乡
发布时间:2017-12-05 09:45:22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公益律师(左二)开展法律咨询活动。通讯员向继武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向继武、岳兴荣、朱璇)12月4日,建始县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的12.4国家宪法日纪念暨法治主题宣传月系列活动启动。各乡镇,机关、学校、企业按照县普法领导小组要求,官店、茅田、三里等司法所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积极营造良好社会舆论环境,不断增强全县法治宣传教育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活动前夕,县司法局为筹备“12.4”法治宣传,精心组织,特意编印6000余册,“七五”普法读本、普法扑克牌等普法大礼包。活动中,县纪委、县农业、水利、安监、国税、司法、公安、法院、检察院等20余单位及周边群众,200余人进行了宪法宣誓活动,并现场发放普法资料安全知识及相关政策宣传手册。

  县司法局结合12月主题党日,结合精准扶贫,组织全县律师事务所、法律工作者到高坪镇桑园村开展法治宣传进农村普法宣传,三里财政所采取“支部主题党日+”专题学习宪法第二章内容。

  今年以来,我县具有执法职能的相关单位,积极推进“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加强法治文化建设,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宣传教育全过程。坚持以人为本,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丰富形式,拓宽渠道,努力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在全社会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努力提高全民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为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为全面建设和美、平安、幸福建始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