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五峰将建成西南地区首个茶叶贸易综合体
发布时间:2017-12-29 18:12:3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即将建成的西南茶叶市场效果图。

湖北西南茶叶市场招商大会举行。通讯员王登府 摄

来自全国各地的茶农茶商考察西南茶叶市场建设情况。通讯员王登府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王登府 胡棂桦)12月28日,湖北西南茶叶市场招商大会在五峰新县城渔洋关举行。大会由湖北西南茶叶市场有限公司主办、五峰茶业协会协办,来自浙江松阳、遂昌、金华等地的茶农茶商近200人齐聚渔洋河畔,考察茶叶市场建设运营情况,57家茶商与茶叶市场达成意向性进驻协议,有50家现场缴纳了订金。

  这标志着五峰即将建成西南地区首个茶叶贸易综合体。

  湖北西南茶叶市场是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引进的市级重点项目,由浙江浙南茶叶市场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主要包括茶叶交易核心区、五峰名优茶国际展示区、物流中心、沿街商业配套区和生活配套区等功能板块,总占地面积8351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11083平方米,拥有茶叶交易商铺近300间,交易摊位5000多个,停车位389个,计划总投资3.5亿元。项目一期于2017年2月开工,将于2018年3月建成使用。

  为何选择五峰建设西南茶叶市场?湖北西南茶叶市场有限公司董事长宋火星表示,五峰气候好,生态好,茶叶产量大、品质好,县委政府对这一产业高度重视,市场建成后可辐射湖北、湖南、云贵地区,是公司首选该地发展的主要原因。

  茶叶是五峰的主导产业。截至今年,五峰全县茶园总面积达到21万亩,茶叶产量达到2万吨,茶叶农业产值达9.2亿元,茶产业综合产值达到23亿元。先后荣获“中国名茶之乡”、 “全国重点产茶县”、“全国十大生态产茶县”和“全国十大魅力茶乡”等荣誉称号,2017年入选首批“国家茶叶公园”创建试点县。目前全县有13.5万农民种植茶叶,农民人均茶叶收入达到4500元。

  “湖北西南茶业市场即将竣工,这是五峰13.5万茶农的一件大事、喜事、盛事。”在招商大会上,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农业局局长张承绪表示,作为茶叶主管部门,农业局将大力建设茶叶标准化基地,推动茶叶生产加工多元化发展,打造全国茶产品质量安全高地,加大茶叶生产技术培训,做好市场服务协调工作,竭力为湖北西南茶叶市场发展壮大做好服务。同时,该县国税、地税、工商、食药监、公安等部门纷纷结合自身工作进行表态,表示将全力支持茶叶市场建设,服务茶商进驻,为茶叶市场营造良好的经营环境。

  “得益于五峰县委政府的高度重视,茶叶市场规模很大,不仅有商铺,还配套建设了仓库和停车场,储存、包装、运输都比较方便。”参观完即将竣工的湖北西南茶叶市场一期项目,来自浙江金华市的茶商陶柳平兴奋地对其他茶商说:“茶叶市场规划理念很先进,配套很完善,值得进驻。”

  “依托茶叶市场的建设积极推进茶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转型升级发展,全力争创全国绿色食品基地县,着力打造全国茶叶知名品牌示范区。”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县长万红在招商大会上表示,该县将以全力振兴打造湖北西南茶叶交易市场为契机,致力构建现代茶产业体系,推动茶旅融合,积极对接参与“一带一路”战略和自由贸易区市场竞争,逐步形成集区域物流、电子商务、总部基地、出口加工、主题公园、特色小镇和文化交流于一体的融合发展大格局,力争用3到5年时间,实现茶业总产值60亿元以上。

  “实践证明,茶产业绝对是一个富民的产业。”宋火星坚定地说:“浙江松阳的农民依靠茶叶走上了致富之路,五峰的农民也一定能依靠这一产业脱贫致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