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五峰交警当“养路工”除雪铲冰十余天保出行
发布时间:2018-01-17 11:23:1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破雪铲冰保出行安全。通讯员季卫民 摄

年轻交警搏击冰雪。通讯员季卫民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季卫民)“嚓、嚓、嚓……砰、砰、砰……”1月16日一大早,五峰土家族自治县渔洋关镇桥沟通往火田坑的村级公路上,来自五峰交警大队渔洋关中队的四名交警化身“铲雪官”,正一锹一锹地,铲着路面近十厘米厚的冰雪。

  1月4日,五峰发生罕见冰雪灾害,渔洋关境内包括渔刘路、242省道、渔清线、渔南线在内的多条交通线均被冰雪覆盖。五峰交警坚持监控排查覆雪路段,一边撒盐加速冰雪融化,一边自己动手人工铲冰、除雪。

  经过十来天的连续奋战,镇境内主要交通线上的冰雪已基本被铲除,交通得以恢复,唯独地处偏远、海拔1400米的火田坑村还是冰天雪地,该村大拐等路段仍然被冰雪覆盖车难行。

  据悉,这条路长达20多公里,沿途涉及5个村老百姓的出行安全。随着天气放晴,阳面10公里路段上的冰雪已逐渐融化,可鞍山村至火田坑村路段地处高山,阴坡路面的积雪和冰凌还很厚,给车戴上防滑链条也难以通行。

  15日从该村交通劝导员、村党支部副书记幸必武处得知这一情况后,渔洋关中队副队长彭宏炎带领3名交警于16日大清早来到该路段查看情况,遇到冰雪路段便用铁锹铲除。到大拐路段,只见50多米长的弯道及延伸线是深深积雪厚厚冰层,车子开足马力还是喘着粗气原地打转雪水飞溅。

  老彭当机立断:立即取揪铲除冰雪。他们迅速从车上拿出铁锹开始铲雪,随着铁锹的起落、冰雪向路旁飞落,堆起如小山,交通安全劝导员幸必武也加入战斗,5人在严寒里却个个汗流浃背气喘吁吁,连续奋战40分钟,直到铲除10厘米厚的冰雪看见路面老底后才松手。

  经过40多分钟的奋战,被厚厚的冰雪覆盖了十来天的路面终于重见天日。

  “这下好了,班车和打工回乡的乡亲们行车可畅通无阻了!”“我们以为交警只是道路安全值勤和执法,没有想到他们如今于这数九寒天里当上了养路工!”沿途的老乡们见到此情后赞叹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