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建始深山特殊团年饭桌11户贫困户按下鲜红手印
发布时间:2018-02-08 09:27: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贫困户决心书上签字摁手印。通讯员向继武 摄

其乐融融的团年饭。通讯员向继武 摄

宣誓决战贫困,2019年实现脱贫目标。通讯员向继武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向继武、崔应顶)2月5日上午,窗外寒风吹,室内暖如春。一顿耐人寻味的团年饭正在进行……自掏腰包请客的是建始县社会保险管理局副局长、驻三里乡白果村扶贫工作队队员向小平,被请的是他帮扶的白果村1组李永华、陈兴文、李永兴、王齐双、黎景兴、陈正中、李仁波、李开店、余永波、蔡永贵、黄金权等11户贫困户,地点就选择在贫困户李永华、齐志梅夫妇家。

  “稀客!请坐!”“喝茶!”李永华逐一与前来团年的乡邻打着招呼,招呼从县城来的驻村扶贫队员,很快大家都到齐了。

  建始县三里乡白果村1组,与茅田乡董家园村 接壤,这里属三里乡偏远深山,该村1组是县社保局退休股刘建刚、肖国炎、黄子源3名扶贫队员包扶11户贫困户。2017年初,向小平作为分管退休股领导,与1组11户贫困户宣誓,并约定,年初定脱贫规划,年底总结会上,自掏腰包请贫困户吃团年饭。为了这个约定,腊月十九,相聚在一起。

  “今天立春,把大家召集起来,吃个团圆饭,预示新一年开始,希望我们大家齐心协力加油干,早日摘掉穷帽子!”喝着香气四溢的茶叶,向小平打开了话匣子。

  “向局长年初召集我们说只要我们努力干,年底一定请我们吃团年饭,果真没有失言!”李开店等贫困户开心地说。

  “老李,谈谈您这一年的收成情况!”“我家喂了4头大肥猪,宰杀了3头年猪,卖了1头,4亩老茶园收入了4000多元,收入明显比往年高!” 李永华掰起指头给大家细算账。

  “我们这“三块石”是出了名的种茶的好地方,发展茶叶有好几百年的历史。很久以前我当队长领着大家大力种茶,仅我们一组就发展了50多亩!”“老茶园发新枝,我们要感谢的是帮扶队工作同志帮我们打开了茶叶的销路!”82岁的陈兴文老人一脸喜悦。

  “国家政策这么好,别老是指望天上给你掉馅饼!”“只要勤快,就没有摘不掉的穷帽子!” 围着熊熊燃烧的炭火,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谈论着。

  “大家说得好,2018年,我们将带领大家做好两件事。一是希望大家积极配合,把水泥路修到家门口;二是搞好老茶园改造,大力发展新茶园。同时,我们帮忙跑腿申请‘三块石’茶叶商标,通过电商等平台进一步扩大销售渠道,真正使茶叶产业成为大家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向小平与在座的贫困户谋划新一年的目标。

  “大家有没有信心!”“有!”“仅口头表决心还不算,我提议拟一份决心书,大家一起宣誓按手印,这样更能提振大伙儿的信心!”八旬老人陈兴文的提议得到大家的积极响应。

  “永远跟党走,决心2019年脱贫致富!” 团年饭桌上,11个贫困户均在《决心书》上签名按下了鲜红的手印,并集体宣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