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社会观察

恩施市多部门调查起底真相:“黄金米”原来是玉米面做的

发布时间:2018-08-09 08:42:49来源:恩施晚报

  

图片由中国硒都网提供。

  恩施晚报讯(记者曾维明)8月5日,武汉《长江日报》6版和《武汉晚报》5版分别以《恩施买回“黄金米”女子越吃越起疑,它能吃吗?凭什么卖这贵?》为题,报道了武汉市汉南区纱帽街50多岁的张女士在恩施旅游时,花28元买回两斤“黄金米”一事。

  恩施市政府在知晓这一事件后,第一时间组织食药监、工商、旅游、粮食等单位,联合对销售商家和销售企业开展调查。初步查明,“黄金米”就是玉米面加工而成,商品包装上并没有标注是恩施特产。

  “黄金米”是玉米面加工而成

  本报“黄金米”报道后,相关部门找到销售“黄金米”的地方,是位于恩施火车站附近的中国硒港。8月7日下午,在中国硒港穿过多个巷道后,一小块区域标注着“玉米黄金米”,这种产品分为散装和真空包装。

  金黄色的米粒十分均匀,看上去十分美观。散装的“玉米黄金米”形状和大米基本一样,产品的包装上有着详细的说明,介绍了产品的营养成分,产品简介,地址等详细情况,产品还专门介绍了食用方法。

  商家为了让消费者方便购买散装“黄金米”专门配备了一种包装盒,包装盒的总容量为1公斤左右,售价为28元。据推测,武汉游客所购买产品即为散装。

  工商部门介绍,店家具有销售资格,产品具有相关证件,是合规的产品。至于网络质疑的该产品是否是恩施特产,记者在产品销售区域并没有发现标注恩施特产的任何内容。

  食药监部门工作人员现场查验后确认,该产品就是玉米面深加工后形成的产品,只是目前市场知名度不是很高,被人误会和质疑。

  产品质量并无问题

  7日上午,恩施市食药监局和工商局等单位纷纷赶赴厂家进行调查,生产“黄金米”的企业是位于恩施市白果乡龙潭坝村的恩施市山芝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两部门调查发现,该企业具有法人资格,相关证照齐全,产品质量没有问题。

  据企业负责人介绍,这款产品是利用恩施市内丰富的玉米资源深加工而成。首先将玉米磨粉,再借助模具,在低温高压下压成大米的形状。这种米生产成本很高,售价也比玉米贵多了。目前,该商品刚研发上市不久,许多市民并不认识该商品,造成了误会。

  恩施市食药监局负责人表示,“黄金米”是可以放心食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