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春风行动

建始县人武部组织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习近平用典书画展

发布时间:2018-11-01 20:39:00来源:荆楚网

学生现场观看十二生肖书画展。通讯员宋文轩 摄

建始县人武部官兵现场学习韩志强甲骨文画作。通讯员宋文轩 摄

韩志强夫妇二人捐赠书法作品。通讯员宋文轩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宋文轩、王蓉)10月29日,湖北省军区恩施军分区建始县人武部在五阳书院举办主题为“抒写强军主旋律 砥砺奋飞新时代”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习近平用典书画展。

  此次书画展得到来自中国甲骨文书法艺术理事、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甲骨文世界记忆专项基金理事长、上海殷商甲骨文研究院院长韩志强与其爱人袁秀环教授的大力支持。多年来,韩志强夫妇二人坚持“深入基层”和“走出去”,积极传承弘扬甲骨文化,先后在海内外举办甲骨文书法展和甲骨文科普讲座百余场,并编撰出版甲骨文书法丛书十一套,数字版权被国家图书馆征用。

  韩志强的甲骨文、汉简书法作品先后被中国文字博物馆、国家图书馆、江苏省档案馆等收藏,2017年以韩志强为传承人的“上海细拓”被纳入黄浦区非遗名录。为推动甲骨文申遗,韩志强出资在上海成立“甲骨文世界记忆专项基金”,2017年10月3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来消息,甲骨文项目顺利入选《世界记忆名录》。

  书画展上,韩志强教授为前来参观的驻县官兵、民兵和县实验小学的师生代表等作了甲骨文文化宣讲交流,并现场举行了作品捐赠仪式。

  据悉,此次书画展活动为期三天,展览主要内容包括习近平用典、习近平强军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甲骨文十二生肖等书画作品,均由韩志强夫妇亲自创作装裱制作。活动期间,韩志强夫妇专门赴建始县直立人遗址博物馆,实地参观考察交流,并捐赠了十二生肖细拓瓷器盘和书法作品,进行了学术交流。同时,韩志强夫妇还赶赴建始县人武部对口帮扶的茅田乡耍操门村,为乡亲们开展公益讲座、互动教学等文化扶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