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宜昌名片

红岩寺“最美金子墩人”唱响共建和美村庄主旋律

发布时间:2018-09-30 09:57:0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张贵锋、万雪芬)金秋季节硕果累累,金子墩人喜气洋洋。9月28日,建始县红岩寺镇乡风文明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暨“最美金子墩人”颁奖仪式在金子墩村村委会举行。

  金子墩村七组,是一个团结、美丽、勤劳、干净的小组,大家互助互爱忙农活,房前路旁栽树种花,自觉扫路除草保洁净,遵守村规民约,被评为最美人居环境整治示范小区。

  通过小组推荐、民主评议、村内公示,评选出的勤劳致富、孝老爱亲、团结和睦、环境优美、和美家庭五类8位“最美金子墩人”,他们平凡而又普通,以坚韧的道德力量,数十年如一日,默默的为社会、为家庭无私奉献,他们的事迹打动着周边的人,激励大家为建设和美家园努力奋斗。

  村民刘传华,十八年如一日照顾年迈的母亲,用孝心点亮母亲的世界,用热情化解邻里难题,被评选为和美家庭类“最美金子墩人”,他用三个感谢表达了获奖的心情:“感谢国家这么好的政策,感谢村支两委和尖刀班的辛勤工作,感谢父老乡亲对我的认可。我将继续努力把家庭建设得更加和美,带动周边邻居共建和美村庄。”

  由县非遗展演中心举办的“文艺扶贫奔小康”、“廉政文化进家园”和“扫黑除恶文艺宣传”慰问演出活动也走进金子墩村,歌舞《土苗山乡美》拉开了演出序幕;小品《抢婆婆》和《懒汉脱贫》讲述要养成尊老爱幼和孝敬父母的优良品德,在扶贫路上要树立不等不靠、自力更生的思想;村民还自发组织了广场舞表演;活动中还穿插农村基本知识抢答,现场送礼品环节;结尾舞蹈《党心所向?民心所望》,舞出了每个人紧跟中国共产党,一起实现中国梦,携手来共建和谐美丽家园的愿望。

  今年,红岩寺镇强力推进乡风文明工作,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禁鞭、禁整无事酒、扫黑除恶工作中,齐心协力,干劲十足,成效显著,群众满意度逐步提高。为了巩固乡风文明建设成果,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全镇启动了最美系列评选活动,形成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和助力脱贫攻坚的强大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