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县市区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都:春风又绿江南岸
发布时间:2018-03-22 16:53: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广彦 吴瀚)又是一年芳草绿,春风吹拂岸边杨……阳春三月,宜都市长江花庙堤防段前一排排杨树苗迎风招展,树枝上冒出的嫩芽生机勃勃,岸线生态复绿工程初显成效。

  自去年长江沿线生态复绿工程启动后,宜都市以保护长江母亲河为己任,掀起一场植树护绿行动,包括水利部门在内的全市近千名干部在长江沿岸种下了绿色生态的希望之苗,如今精心打造的长江生态景观带已披上翠绿,2000多株树苗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周边群众说:过去这里是沙尘煤灰飞扬的码头,去年关闭后填土造林,眼看栽种的杨树苗子出芽了,以后长江大堤会更美了。

  据了解,宜都长江生态复绿工程落实有专门管护人,坚持日常巡查、管护。花庙堤防段水利技术员王大富说,长江岸边防护林具有防汛与景观多种功能,我们不仅把树种活,也要把树种美,构筑环境优美的长江岸线防护林生态系统。该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目前宜都市正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长江沿岸的生态复绿工作不仅推进了生态文明建设,也让百姓在享受生态“红利”同时,深植绿色发展理念,今后还将深入推进长江、清江岸线生态复绿工程,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添绿增彩。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