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县市区播报

当阳锦汇陶瓷技改项目年底竣工投产

发布时间:2018-09-21 08:23:02来源:三峡日报
  9月18日,在锦汇陶瓷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一片繁忙景象,2条生产线满负荷生产,十多位工人正在忙着打包产品。
  
  陶瓦机器人智能包装生产线,机械手可灵活地进行定位、抓取,然后猿臂轻舒,提升、旋转,就能将一摞摞陶瓦码放得整整齐齐。该公司总经理助理曹诗玉介绍,2号线技改项目正在进行中,待这一智能化生产线改造项目正式上线后,打包分拣工作便可实现智能化,提高15%生产效率,大大降低人工成本。
  
  智能打包机器人只是该企业技改项目之一。目前公司还在进行原料制粉环节的改进,相对于原有的湿法磨粉,干法磨粉更为节能环保,整个生产环节可节电30%左右,省煤80%以上,极大地降低了燃煤产生的烟气和粉尘排放。“如果我们项目投产后每年可以节约标准煤9000吨左右,减少80%到90%的碳排放,真正达到节能减排的效果。”曹诗玉说。
  
  锦汇陶瓷干法制粉节能环保及2号线技改项目,作为当阳市推进陶瓷行业技术改造的重点项目,目前项目进展顺利。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5895万元,目前土建部分基本完成,现已进入设备采购安装调试阶段,预计今年年底可竣工投产。
  
  据悉,当阳市拟用3年时间对当阳陶瓷工业园区生产线进行全方位智能化改造升级。陶瓷企业技改不但解放相应生产环节的人力,还能提升产品质量、提高生产效率,助推陶瓷企业在转型升级的路上大步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