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当阳签约12个项目总投资30亿元

发布时间:2018-08-17 08:32:45来源:三峡日报
  8月16日,当阳市委、市政府举办“宜才宜用·情系沮漳”投资洽谈对接会,现场签订12个招商引资项目合作协议,投资总额30亿元。该市还聘任23名优秀在外人才为“当阳招商招才大使”,在武汉和广州设立“当阳市人才(双招双引)工作站”,促成5所高等院校与当地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
  
  签约项目中,有科技含量较高的东土科技智慧城市及工业互联网项目,有属于节能环保的中材节能新型环保墙体材料华中产业基地项目,还有装备制造业的代表——上海宗英年产2万台套石油测井精密仪器设备加工项目等。这些项目的落户,将为当阳经济转型跨越、绿色发展增添新动能。
  
  当天,应当阳市委、市政府的邀请,来自广州、武汉、深圳、河北等20多个省市的近百名当阳籍客商回乡,汇聚一堂,共商家乡发展大计。当阳人张军是新三板上市企业——湖北腾飞人才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武汉宜昌商会副会长,此次被聘为武汉当阳人才工作站站长,他表示将积极物色带技术、带项目、带资金的高层次人才、创新团队和科研机构到当阳落户创业。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生物系统研究所副研究员李舟此次被聘为“当阳招商招才大使”,他表示,将努力牵线搭桥,促进更多高科技人才和优质项目落户当阳。
  
  近年来,当阳市高度重视人才战略的实施,出台了“当阳市沮漳英才双百计划”实施办法等人才政策,全力“引人用人留人”。今年,当阳市全力推进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深度融合,主要领导多次带队到北京、山东、江苏、武汉、广州、深圳等20多个省市,密集拜访外地当阳籍优秀人才和企业家,与华为集团董事长梁华等优秀企业家洽谈、宣传推介当阳,征求他们对家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当阳市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今年底,当阳还将成立“当阳市校友总会”,建设校友数据库,密织人才网络,定期举办活动,为更多当阳籍在外优秀人才返乡创新创业搭建平台,以乡情为主线、以服务为抓手、以共赢为目标,招才引智,招商引资,形成合力,共建美好当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