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恩施加快推进州城高质量建设发展

发布时间:2018-09-13 08:58:31来源:恩施日报

  9月11日,恩施州城建设管理推进会召开。恩施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柯俊调研州城建设管理情况并出席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州城建设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加快推进州城高质量建设与发展。州委副书记、州长刘芳震参加现场调研。

  州领导张建文、陈晓燕、张勇强、向宏贵、向前进出席会议或参加调研。

  柯俊、刘芳震一行来到舞阳坝天桥、中国人民银行宿舍、州公安局、九岭岗垃圾填埋场、七里坪高速连接线、火车站、五峰山等地,了解道路改造、垃圾分类、拆围透绿、裸土覆绿、中心城区规划设计等情况,现场提出具体施工要求和整改意见,进一步明确完成时限。

  推进会上,柯俊指出,今年以来,州城管理机制不断完善,州城大建设序幕拉开,大管理格局基本形成,州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城市形象明显提升;同时存在历史欠账较多,精细化管理、城市智能化不够,常态化长效化建管机制不够完善等问题。要充分认识到城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承接产业发展的关键要素、吸纳优秀人才的核心平台、对外开放的形象窗口,城市建设管理是一项经济工作,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必须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加快推进州城高质量建设与发展。

  柯俊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集中优势兵力打好州城建设攻坚战。要突出州城建设重点,增强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全力推进“16+1”州城重点项目建设,确保早竣工、早见效;做好明年重点项目谋划,实施好金桂大道等3条道路绿化、舞阳大道等3条道路改造、高旗大道等3条新建道路建设、南门湿地公园等3个公园建设“4个3”建设项目;抓实城市公厕建设、小游园建设、配电箱改造、桥梁升级、州城亮化、交通站台建设、停车场建设、弱电入地等项目。要突出州城管理重点,增强市民幸福感和满意度。树立“寸建寸管”理念,强化人行道综合治理、交通秩序综合整治、专业市场综合整治和市民综合素质提升。要突出州城绿化重点,提升城市形象。大力开展“拆围透绿”行动,拆除州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临街和相互间的围墙,除涉密单位、学校外,所有机关事业单位都要免费开放单位厕所和停车位;大力开展“见缝插绿”行动,对主次干道两侧、城市边角地及桥梁等区域开展植树补株、绿化修复;大力开展“裸土覆绿”行动,对正在建设或3个月内需开工建设的项目、国有储备土地、已出让土地、临时渣土、堆石场等区域裸土,实施防尘覆绿行动。

  柯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州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进一步转作风,确保州城建设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为州城加快发展、形象快速提升,市民生活环境改善、生活品质提高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播放了州城建设管理暗访短片,宣读了《州城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州城“拆围透绿、见缝插绿、裸土覆绿”工作实施方案》。恩施市、州公安局、州住建委作表态发言。

  州直“六城”同创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恩施市“四大家”领导及市直相关单位、各乡镇、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