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枝江四村入列中国“淘宝村”

发布时间:2018-10-30 08:38:00来源:三峡日报

  10月27日,阿里研究院公布了2018年度中国“淘宝村”名单,在我省入列的9个村中,枝江占了4个,分别是问安镇龙泉堂村、仙女镇仙女村、董市镇平湖村、董市镇姚家港村。

  “淘宝村”的认定标准包括经营场所在农村、活跃网店数量达到村民总户数的10%或100家以上、网店线上交易额达到1000万元以上等。龙泉堂村将鱼腥草、豆腐乳等农副产品“搬”到网上销售,让农民在家门口增收;仙女村借助“电商+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培育了农村发展新动能;姚家港村活跃淘宝店铺达83家,去年9月至今年8月,营业额1670万元;平湖村形成了“电商一条街”,2017年被阿里确认为中国“淘宝村”,成为宜昌地区第一个“淘宝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