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资讯

枝江董市镇:“村湾讲堂”架起干群连心桥

发布时间:2018-10-15 14:38:5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黄奎)村湾见面把话拉,干群连心乐开花。邻里之间拉家常,在农村不是新鲜事,但是干群一起拉家常却别开生面,从群众上门找,到干部找上门,几条板凳、几杯清茶,干群一起围坐,我说你听、你问我答,和群众面对面“掏心窝”,当面锣对面鼓,问题在磋商后解决,感情在联系中密切。

  十月份以来,枝江市董市镇结合精准扶贫“百日攻坚行动”和即将到来的村级换届工作,认真开展“支部书记到我家”活动,组织镇驻村干部、村组干部、后备干部,通过干部到户座谈、湾子会、小组会等形式对辖区群众开展全覆盖大走访。全面了解掌握“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不断提升扶贫政策知晓率和群众满意度;通报反馈“十件实事”进展情况,征求对村“两委”班子的意见建议;广泛听取党员群众对产业发展、创业就业、基础设施建设和其它民生领域的建议诉求,找准查实群众最急最盼最怨的问题,查民情、访民意、解民忧,通过面对面沟通,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村干部的了解,增强了群众对村两委工作及扶贫工作的认可,切实提高了群众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

  不仅如此,“湾子会”“户主会”还可以成为了一处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百家讲堂。镇村干部以此为平台,将扫黑除恶,非法集资,预访电信网络诈骗、两堂清理,乡风文明等相关政策,结合乡情民意,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开展形势宣讲,实现精神入脑入心,举措落地生根;把涉及群众利益关系的政策方针跟百姓讲透彻,把大家的顾虑谈明白,以此种下干群同心同德、同频共振的种子,如此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方有了盼头和劲头,基层干部干事谋发展的闯劲才有了精气神。

  董市镇各村通过将话语权和知情权交给群众,大家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从柴米油盐到村情国事,从扶贫攻坚到美丽乡村,有话大家说,有劲一处使,通过一场又一场的对话下来,群众的心明了,干部的劲足了,干部群众心里都有了底,干起事来才会有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