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恩施州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56.9亿元

发布时间:2018-10-31 08:57:00来源:恩施新闻网

  10月24日,恩施州政府通报1至9月全州省、州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全州2018年省、州重点项目193个,年度计划投资298亿元。1至9月,省、州重点项目开复工170个,开复工率88%;完成投资256.9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86.2%。

  193个项目中,97个续建项目复工92个,复工率94.8%,完成投资181.8亿元,占年度计划188亿元的96.7%;96个新建项目开工78个,开工率81.2%,完成投资75.1亿元,占年度计划110亿元的68.3%。

  从项目建设情况看,黔张常铁路、建恩高速、恩施市武陵国际实验学校、三峡库区巴东县城长江干流库岸综合整治工程(长江大桥至王家滩大桥段)、咸丰县工业园区忠堡扩园等67个项目已完成或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

  通报总结了全州重点工程建设存在的问题,主要集中在项目谋划质量不高、攻坚力度不够、受困“三线”制约、建设成本大幅增长等方面。

  谋划质量不高。具体表现为谋划工作力量偏弱、水平偏低,谋划的项目整体质量不高,产业项目特别是有竞争力的工业项目较少。部分项目前期工作推进乏力,储备项目很难转化为实质性的建设项目,项目转化率偏低。

  攻坚力度不够。部分项目在征地拆迁、审批服务、资金调度等方面攻坚力度不够,项目推进破题办法不多,致使项目建设整体进度仍显滞后。截至10月24日,全州仍有23个重点项目未开复工。

  项目受困“三线”制约。国家环保政策趋严,受困于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的制约和影响,特别是生态保护红线和永久基本农田政策对恩施州项目建设影响较大,导致部分项目无法推进落地。

  项目建设成本大幅增长。砂石料、水泥等建筑材料价格大幅增长,导致项目建设成本大幅上升,给项目业主带来较大资金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