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恩施州39个单位拆墙透绿

发布时间:2018-12-25 08:43:0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林晶)“3条高速出入口,种了树栽了花,更美了。”“去清江亲水走廊不再饶路了。”2019年元旦将近,州城环境之变,让返乡的恩施人不停刷朋友圈。

  今年9月,恩施州提出在州城实施“拆围透绿、见缝插绿、裸土覆绿”,要求机关单位拆除围墙、违章建筑等;主次干道两侧、城市边角余地、桥梁等三类区域植树补株、种草及修复绿化;在建工地、临时渣土、砂石堆场和裸露山体等裸土区域覆绿。要求到2019年5月1日,州城120平方公里范围内完成率95%以上。

  恩施市公安局组建专班,从人防、物防、技防等方面进行规划,逐一绘制视频监控建设图。经过3个月精心策划建设,恩施州公安局清江卫士公园正式对外开放。

  恩施市政府广场围墙拆除后,停车场面向社会开放。

  目前,46家应拆除围墙的州市直重点单位中,已有39个单位拆除围墙,“裸土覆绿”面积2000多平方米。预计到明年5月,恩施州城可新增43个城市开放式公园和小游园,增加近3000个停车位,增加绿地面积420多万平方米。

  10月中旬,宏城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良等企业家出钱买来罗汉松,为城市绿化尽力。这些高大、挺拔的罗汉松屹立在风雨桥桥头、土司城景点转盘处,为城市“画龙点睛”。

  隆冬时节,漫步清江亲水走廊,机关小区绿化与亲水走廊连成一体。州公安局清江卫士公园,市民们或坐凉亭,或端详百年银杏、民警雕塑,悠然自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