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恩施州6村获省“特色文化村”称号

发布时间:2018-11-12 09:05:00来源:恩施新闻网

  11月7日,省文化厅发布通知,授予30个村湖北省“特色文化村”称号。恩施州恩施市盛家坝乡二官寨村、恩施市白果乡金龙坝村、咸丰县黄金洞乡麻柳溪村、咸丰县唐崖镇唐崖司村、利川市谋道镇鱼木寨村、利川市柏杨坝镇水井村等6个村上榜。

  2017年9月,省文化厅在全省37个贫困县及其他地区贫困村启动湖北省“特色文化村”创建活动,并公布确定了首批30个创建村。30个创建村积极按照创建活动方案要求,整合利用文化资源,开展具有地方特色的创建活动,发展特色文化产业,取得了良好效果,经各地文化部门自查及省文化厅现场检查、验收,创建活动取得预期成效。

  11月7日,第二批湖北省“特色文化村”创建名单也出炉了,一共40个行政村,其中恩施州有8个:恩施市龙凤镇龙马村、咸丰县大路坝区蛇盘溪村、巴东县金果坪乡江家村、巴东县沿渡河乡石板坪村、来凤县百福司镇舍米湖村、来凤县百福司镇南河村、宣恩县沙道沟镇两河口村、宣恩县椒园镇庆阳坝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