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恩施州首个旱改水项目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18-12-03 08:49:00来源:恩施日报

  11月26日,2017年度鹤峰县走马镇千金村耕地提质改造(旱改水)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位于走马镇千金村六到八组,建设规模30.425公顷,投资557.87万元,拟改造水田16.843公顷,系全州首个旱改水项目。

  为贯彻落实“占一补一、占优补优、占水田补水田”的耕地占补政策,有效遏制水田面积减少趋势,进一步提升耕地质量,鹤峰县国土局经多次踏勘论证,积极申报走马镇千金村耕地提质改造(旱改水)项目,于2018年4月经州国土资源局批准立项后,鹤峰县国土局迅速完成了规划设计与预算编制、财政投资预算评审和施工招投标工作。

  旱改水项目工期6个月,预计2019年7月呈报验收,验收通过后,将有效提升耕地质量,缓解建设项目占用水田的紧张局面,保障鹤峰县重点建设项目报批。同时,该项目也是落实精准扶贫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项目建成后将发展绿色农产品有机水稻,增加葛仙米特种农产品的产业规模,助力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