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资讯

枝江董市镇:倡导文明新风 举办高考集体升学礼

发布时间:2018-08-16 10:56:11来源:荆楚网

枝江市董市镇平湖村策划高考学子集体升学仪式。通讯员陈黄奎 摄

学子家长与村委会签订“畅树新三风、拒绝升学宴”承诺书。通讯员陈黄奎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杨进喜 陈黄奎)喜事何必竞奢靡,清茶笑语两相宜。8月16日,枝江市董市镇平湖村特别筹划了一场以“倡树新‘三风’?拒绝升学宴”为主题的集体升学礼仪式,旨在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杜绝红白喜事大操大办,倡导喜事新办简办,树立文明乡风。

  当天,王幸、李雷磊、姜夏、杜伟豪等四名即将步入高等学府的莘莘学子,佩戴大红花,在大家共同见证下,向老师、父母表达感谢之情,通过集体升学礼展示活动传递“拒绝升学宴,新办升学礼”的时代文明新风。活动现场,参会的高考学子及其家长进行了表态发言,并与平湖村村委会签订平湖村“倡树新三风、拒绝升学宴”承诺书。平湖村为优秀学子家庭颁发“新风楷模”奖牌。本村乡贤李芸珑、褚亚东、姚定洪、周立红,为每位学子发放了助学金,鼓励他们在不断提升文化素质的同时,更要不折不扣的当好新民风建设的倡导者、先行者和示范者。

  “我们希望村里以后多举办类似这样的活动,弘扬社会正能量。现在社会上的攀比之风太严重了,‘赶人情’的时候一家看一家,盲目地跟风,总结两个字就是浪费。长期以往助长这种风气,不利于社会正能量。”平湖村二组村民宋发同说道。

  董市镇牵头举办这次集体升学礼活动,号召全镇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不举办、不参加“升学宴”;广大群众要自觉抵制请客送礼,大操大办等陈规陋习,做到不举办、不参与“升学宴”;广大学子要勇于抵制歪风邪气,敢于革除陋习,不向亲朋好友打招呼、发请柬,拒绝父母举办“升学宴”,争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文明新风的推动者。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群众对移风易俗工作的认识,激发了参与移风易俗,倡导移风易俗工作的积极性,为净化社会风气,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