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资讯

当阳夷陵联办青干班学习考察当阳建材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8-10-19 23:46:2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蔡三锋 徐洁 朱永杰)10月18日,2018当阳夷陵联办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来到湖北新阳特种纤维股份有限公司项目建设基地,只见现场大型运输车来回穿梭,工地呈现一片忙景。

  公司创始人叶兆清现场介绍,正在建设的项目是年产10万吨环保型新溶剂法纤维素纤维(lyocell)生产线项目,总投资18亿元,是国家“十三五”重点支持的项目。与传统棉花、化纤材料相比,这种人造植物纤维强度高,吸附性、悬垂性好,且对人体无伤害,广泛应用于高档时装面料、化妆棉、医用敷料等领域,备受市场欢迎。

  “好姑娘不愁嫁。”叶兆清说,由于企业拥有发明专利,核心竞争力强,而目前国内市场全部进口于德国、美国、韩国等地,市场前景广阔,使得在项目建设阶段,便有多家大型上市公司、国有企业争相前来调研考察,希望参股入股,共同推进项目建设。

  当日,培训班学员还走进当阳市金装科技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葛洲坝当阳水泥有限公司、湖北凯旋陶瓷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实地考察,金装科技热电联产、“向节约要效益”,葛洲坝当阳水泥公司将生活垃圾“吃干榨尽”等,让学员实地感受到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中的企业作为。

  除了现场参观,围绕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此次培训还采用“一课双讲”方式,邀请中共湖北省委党校副校长张继久教授,以“切实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为题,进行了专题授课。张教授从科学认识我国经济发展阶段的“转向”入手,深入阐述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实施“一主两副多极”战略,以及推动形成湖北全面开放新格局等四个方面,来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并详细解读了高质量发展的衡量标准。

  此外,此次培训还邀请当阳市目标考核办李金龙为大家详细解读了县域经济目标考核办法。授课结束后,大家结合自身学习参观感受,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