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资讯

悲痛!当阳一55岁民警倒在工作岗位上

发布时间:2018-11-05 14:55:00来源:荆楚网

当阳民警张华乐生前最后一张工作照。当阳市公安局供图

坚守岗位,张华乐生前最后一次慰问贫困户。当阳市公安局供图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张晓东、赵旭)10月31日,当阳市公安局网安大队教导员张华乐两次前往庙前镇李店村开展扶贫工作后,身体突然感到不适,11月2日上午11时50分,还没来得及上手术台的张华乐便倒下了,永远的离开了他热爱的工作岗位。

  10月31日,张华乐与同事一道驱车前往二十公里外的扶贫点李店村,和往常一样走访慰问其帮扶的两户贫困户,由于道路维修的原因,未能抵达其中一户贫困户家中,通过电话联系无果,返回单位吃过午饭后,张华乐于下午独自一人再次驱车前往李店村继续开展扶贫工作。其实,在前往扶贫的过程中,张华乐已然感到身体不适,但他却并未声张,依然带病坚持工作。当晚7时许,张华乐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中,才跟单位请假准备于次日前往医院就诊。11月1日凌晨一时许,心脏病引发了剧烈疼痛,为了不打扰同事、战友及亲朋好友休息,坚强的张华乐未通知任何人,在妻子的陪同下忍痛驾车赶往80公里外的宜昌中心医院就诊。

  这一去,张华乐就再也没有回来!

  在前往扶贫路上的当天,张华乐为了照顾年轻同事,担心人手不足,主动请缨要求参加于11月4日举行的宜昌国际马拉松“安保”活动,未曾想这竟成了他提出的最后一次工作要求。

  张华乐生于1963年5月,他为人厚道、坦诚、友善、乐观。对群众,他和蔼可亲;对同事,他热心快肠;对朋友,他有情有义;对家人,他呵护备至。因患心脏病,张华乐于2015年11月进行了手术,但病痛并未阻挡他对工作的热情,身体好转的他重返工作岗位,从未因患有心脏病而有所懈怠。

  在网安大队,张华乐主要负责“平安城市”工程视频网络的运行和维护,还主抓党建工作。在工作中他认真负责,踏实肯干,忍辱负重,任劳任怨,成绩突出,受到同事一致好评和领导高度赞扬。30年从警生涯里,他对党忠诚、爱岗敬业,先后在不同的岗位上任职,但无论身在哪一个岗位,他始终以一名人民公仆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扎扎实实走好人生每一步,为当阳市公安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