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家岗街道东起龙盘湖,西至王家河加油站,南临长江,北至焦化煤气与伍家乡交汇,辖伍家岗、伍临路、白沙脑、白马山、王家河、花艳、小洋坝、李家湖、沈家店、龙盘湖、临江溪、江山、八一路、桔城路14个社区居委会,辖区面积13.65平方公里,常住人口近10万人。

  伍家岗街道东起龙盘湖,西至王家河加油站,南临长江,北至焦化煤气与伍家乡交汇,辖伍家岗、伍临路、白沙脑、白马山、王家河、花艳、小洋坝、李家湖、沈家店、龙盘湖、临江溪、江山、八一路、桔城路14个社区居委会,辖区面积13.65平方公里,常住人口近10万人。街道党工委下设党委9个,总支4个,支部63个,截止目前共有党员1612名。   伍家岗街道毗邻交通枢纽—宜昌东站、汽车客运中心站,坐拥五一广场,位于宜昌新区核心区、伍家新城中心区、中央之星商务区,区位优势明显,辖区商业、服务业繁荣,发展环境优越,发展潜力巨大。伍家岗街道自创建以来,紧扣“打造一流街道”的目标定位,立足街道实情,竞进提质,进中求快,按照“拓展新思维、争创新业绩、谋求新跨越”的工作思路,以服务项目为中心,以城市管理为重点,以...【详情】

  • 5月21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苏开美和市民政局的有关同志到伍家岗街道伍家岗社区进行调研,区委副书记李克佑、组织部长赵建生陪同调研。

    11月21日 ,市妇女再就业服务中心落户伍家岗区举行了授牌仪式,市委副书记周水舟、市政府副市长胡家法授牌,伍家岗区区长张鹏致词 。同时区妇联与人事劳动局、伍家岗街道办事处在五一广场举办了妇女再就业援助招聘会,全市40多家单位共提供了1130个岗位,组织了辖区近5000名下岗失业人员参加了活动,有408人落实了就业岗位。

  • 8月25日,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元江、民政厅副厅长谢继伦一行在市政府副秘书长谢永和、市民政局局长洪昌福、副局长王建伟的陪同下到伍家岗街道办事处调研“社区300工程”建设和民政低保工作情况。区委书记蔡建国,区委副书记、区长张鹏陪同调研。

    9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社区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周水舟在市民政局局长洪昌福,区委书记蔡建国,区委副书记、区长张鹏的陪同下,视察了伍家岗区“社区建设123行动计划”的进展情况,实地察看了伍家岗街道伍家岗社区、龙盘湖社区、李家湖社区、沈家店社区、白马山社区的办公、居民活动用房情况,并听取了伍家岗区委书记蔡建国关于“社区300工程”建设和社区管理体制改革情况的汇报。

    11月17日,省民政厅基层政权建设处处长贾虹、副处长徐昌洪对伍家岗区以“选聘分离”为核心的社区管理体制改革情况进行调研,并实地参观了伍家岗街道沈家店社区、李家湖社区的“300工程”。区委书记蔡建国、副区长汪元程陪同调研,区社区换届领导小组成员和社区专、兼职工作代表近40余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12月1日,全区社区体制改革经验交流会在区政务中心五楼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蔡建国,区委副书记、区长张鹏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和区政协主要领导及各街道办事处党政负责人、各社区居委会书记、主任参加了会议,并到伍家岗街道办事处社区服务中心、白马山社区居委会、沈家店社区居委会、李家湖社区居委会进行观摩。

  • 2月26日,国家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司城市处副处长刘勇、调研员王时浩、张永英一行在湖北省基层政权建设处处长贾虹、副处长徐昌洪的陪同下到伍家岗区调研,并深入到伍家岗街道伍家岗社区、李家湖社区、沈家店社区了解社区办公、居民活动用房建设情况和社区服务发展状况。

    9月5日,伍市计生委领导、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分管领导,乡、街道的主要负责人及全区计生系统干部共60多人实地参观伍家岗街道李家湖社区计划生育“阳光驿站”。

    10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周水舟与各副主任、各专委会主任一行在副市长廖达凤,副秘书长谢永和,区委书记蔡建国,区委副书记、区长张鹏等领导的陪同下,视察伍家岗街道沈家店社区的基础设施、社区管理、社区服务、“社区300工程”建设等情况,询问并听取社区工作人员对社区工作的意见与建议。

    11月25日,省残联理事长周成贵在市、区残联负责人的陪同下,视察伍家岗街道李家湖社区残协工作。

    12月12日,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泽南一行在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永生的陪同下,到伍家岗街道办事处沈家店社区检查综合治理及平安社区创建工作,听取社区创建工作情况汇报,查看社区创建的工作台帐和基础资料。

  • 7月17日,伍家岗街道白马山社区“康乐家园”和沈家店社区“乐龄”星光老年活动中心落成启用,成为全市首批启动的星光老年计划项目。“康乐家园”占地5000余平方米,建有老人文化、娱乐、休闲、康复、保健等场所;“乐龄”星光老年活动中习占地684平方米。

    7月31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万贵到伍家岗街道办事处调研“三城联创”工作,区委书记蔡建国、区委副书记、区长张鹏、区委副书记郑龙陪同调研。

    9月6日,湖北省妇联主席曾玉兰、组织部部长周正素一行在区委书记蔡建国等领导陪同下,深入到伍家岗街道办事处李家湖社区调研妇联工作。

  • 1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有明,市政协主席李泉等市领导及驻地部队领导到伍家岗街道花艳社区走访看望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过年物资和慰问金,区委书记蔡建国,区委副书记、区长张鹏等陪同走访。

    5月6日,全省首家残疾人托养服务站、残疾人康复服务站、特奥示范社区试点揭牌仪式在伍家岗街道办事处沈家店社区举行。

    9月6日,省妇联副主席王明菊、权益部部长闵自萍一行,在市妇联主席尚葵、区委副书记郑龙陪同下,到伍家岗街道办事处沈家店社区调研基层妇女儿童工作。

  • 11月17日,市委学习实践活动第一巡查组到伍家岗街道龙盘湖社区指导学习实践活动。

    12月30日,区委书记蔡建国深入伍家岗街道小洋坝社区走访慰问贰级肢体残疾人向兴。

  • 4月2日,省妇联副主席涂明珍深入伍家岗街道李家湖社区调研“流动妇女平安之家”,市妇联副主席廖忠民、区委副书记、区长张鹏、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吕妮华陪同调研。

    8月10日,伍家岗街道伍家岗社区“夕阳红”老年活动中心正式落成,市民政局副局长高明金、区人大常务副主任李克佑、区政协主席李国兴、区委常委、纪委书记赵建生、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吕妮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邹榜华出席启动仪式。

    12月2日,省残联党组书记曾玉兰、副理事长朱志斌一行深入伍家岗街道沈家店社区检查指导创建全国残疾人示范城市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廖达凤、市政府副市长王国斌、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高潮、区委副书记、区长张鹏、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吕妮华、区政府副区长熊强陪同视察。

  • 1月7日,省侨联主席谢余卡一行走访慰问伍家岗街道白沙脑社区蒙古归侨。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廖达凤、市侨联主席陈红、区委副书记周鸿陪同走访慰问。

    1月13日,市妇联主席尚葵一行在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吕妮华的陪同下到伍家岗街道检查居家养老工作。

    1月19日,市政协主席李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厚军到伍家岗街道李家湖社区走访慰问下岗失业群众。区委书记蔡建国、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吕妮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熊晓东陪同走访慰问。

    3月29日,市委副书记李亚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邓恢林在区委副书记周鸿的陪同下到伍家岗街道沈家店社区检查指导社会服务管理创新工作。

    5月24日,省扶贫办副主任张杰率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成员到伍家岗街道李家湖社区检查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情况。

    5月26日,市政协副主席熊从银、张有信一行4人在区政协主席李国兴、区政府副区长熊强、区政协副主席黄斌的陪同下调研伍家岗街道社会服务管理创新工作。

    6月7日,团省委书记朱厚伦到大公桥街道力行街社区、伍家岗街道李家湖社区调研共青团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工会主席廖达凤、市政府副市长张正军、区委书记蔡建国陪同调研。

    6月13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刘安民率巡视组一行到伍家岗街道开展视察调研。

  • 2月16日,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罗志勇一行,深入伍家岗街道李家湖社区调研社区工会参与社会管理创新工作情况。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总工会主席赵春梅陪同调研。

    3月21日,城区市政协委员进网格活动在辖区启动,黄惠宁出席了伍家岗街道的启动仪式。

    5月14日,市政协副主席黄克一行在区政协主席赵建生的陪同下,深入伍家岗街道调研社会服务管理创新及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

    11月8-10日,国家社区中医药工作评估组专家方佩英一行对我区创建“全国社区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工作进行了检查验收。专家组分别对伍家岗街道白沙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王家河社区卫生服务站进行了实地查看,并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指导等方式进行了考核评估。

  • 1月6日,湖北市州报“荆楚行”采访组来到伍家岗街办沈家店社区,对社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创新推进社区残疾人康复托养服务、居家养老服务、关爱留守儿童等建设工作进行采访。向全省15个地市报的读者介绍沈家店社区近年创新发展情况。

    4月22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训练中心副主任邵锋,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部长高民主,带领斯里兰卡、马尔代夫等10多个国家的红十字会、卫生部等相关部门的人员20多人,到伍家岗街办白马山社区考察社区红十字会工作。

    8月16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吴静带领对口联系社区的12家市直单位到伍家岗街办指导文明创建工作。区委书记张鹏,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熊晓东,宣传部长赵春梅等领导陪同调研。

    8月28日,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李智到伍家岗社区检查民兵信息化建设工作。

    11月3日,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汤小泉到伍家岗街办沈家店社区考察残疾人工作。市委常委、工会主席刘学甫,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在印,区委书记张鹏,区长吴刚,区委副书记谭建国,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熊强陪同考察。

  • 1月17日,伍家岗区慈善超市在伍家岗街道王家河社区正式启动。

    2月25日,伍家岗街道办事处组织的“伍家崛起新中心,百姓圆梦筑大城”活动在五一广场举行。

    3月5日,伍家岗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华到伍家岗街办督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工作。

    6月20日,中央党校研究室主任冯秋婷到伍家岗街办伍家岗社区调研党建工作。

    7月21日,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湖北日报等12家中省媒体到伍家岗街道伍家岗社区采访“三微”工作法。

    8月7日,《党员生活》杂志社编辑到伍家岗街办伍家岗社区调研“三微”党建工作。

    11月6日,“守消防法规,找火灾隐患,保家庭平安”消防宣传活动在伍家岗街办伍家岗社区举行。

    11月18日,“平安建设促发展,文明创建促和谐”主题宣传活动在伍家岗街办五一广场举行。

    12月8日,省委组织部副巡视员李平率调研组到伍家岗街办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12月11日,伍家岗街道办事处搬入桔城路新办公大楼。

    12月18日,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就业服务处处长涂强根到伍家岗街道残疾人托养服务站参观。

    12月18日,伍家岗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熊秭江为伍家岗街道“职工书屋”授牌并赠送价值5万元的图书。

  • 伍临路社区

  • 伍家岗街道

  • 王家河社区

  • 沈家店社区

  • 龙盘湖社区

  • 李家湖社区

  • 白沙脑社区

  • 八一路社区

  • 伍临路社区


      伍家岗区伍临路社区位于城区东部,占地面积1.1万平方米,有居民住宅楼62栋,住户2410户,人口8846人,党员219人,残疾人153人,低保户62户。辖区内驻有伍家岗区人民政府、宜昌市英尔达肛肠医院、陆军预备役高炮旅、伍家岗消防中队、宜昌市公安局伍家岗区分局向阳派出所等12家企事业单位。
      近年来社区以居民服务为出发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不断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同时结合社区工作实际情况,以“强化品牌促发展,夯实基础作保障”为目标扎实推进“服务型”社区建设。
      社区以“支部加协会”为创新,不断增强服务功能。社区根据上级党组织的要求,在区、街道领导的...[详细]

  • 伍家岗街道


      伍家岗街道东起龙盘湖,西至王家河加油站,南临长江,北至焦化煤气与伍家乡交汇,辖伍家岗、伍临路、白沙脑、白马山、王家河、花艳、小洋坝、李家湖、沈家店、龙盘湖、临江溪、江山、八一路、桔城路14个社区居委会,辖区面积13.65平方公里,常住人口近10万人。街道党工委下设党委9个,总支4个,支部63个,截止目前共有党员1612名。
      伍家岗街道毗邻交通枢纽-宜昌东站、汽车客运中心站,坐拥五一广场,位于宜昌新区核心区、伍家新城中心区、中央之星商务区,区位优势明显,辖区商业、服务业繁荣,发展环境优越,发展潜力巨大。伍家岗街道自创建以来,紧扣“打造一流街道”的目标定...[详细]

  • 王家河社区


      伍家岗街道王家河社区组建于1992年,居委会设在夷陵大道353 -7号。该社区东接伍家岗社区和白沙脑社区,西接宝塔河街办艾家嘴社区,北接伍家乡火光村,南临长江。辖区内驻有王家河加油站、大公彩印、金东方小学、金东方中学等企事业单位。现辖10个居民小组,2208户,常住人口6109人,面积80公顷。
      先后荣获“湖北省充分就业社区”、“市级信用社区”、“市级巾帼示范点”、“市级文明社区”、“市级三城联创先进集体”、“市级劳动保障平台建设示范社区”、“市级文明创建奖”、“市级平安社区奖”、“市级居家养老奖”等荣誉。[详细]

  • 沈家店社区


      沈家店社区位于宜昌市城区东大门,辖区面积2.63平方公里,现有居民944户,2376人,4个网格,外来人口324人。社区现有工作人员10人,自管党员81人,一个党委,4个网格党支部。
      近年来,在社区党委的引领下,社区服务区域统筹、条块联动、整合资源全面推进幸福“360”服务工程,有效落实“三化”管理(类别化管理;网格化全覆盖管理;精细化管理),大力开展“六为民工程”( “惠民”工程办实事;“富民”工程促增收;“安民”工程促稳定; “乐民”工程促和谐;“便民”工程暖民心;“育民”工程促文明),取得卓越成效。2007年利用社区资源改扩建为“社区星光居家养老活动中心”...[详细]

  • 龙盘湖社区


      伍家岗街道龙盘湖社区位于伍家岗区东南部,成立于2004年4月,居委会驻伍临路47-12号,距伍家岗街道办事处6公里,距伍家岗区政府5.5公里。东与猇亭区磨盘村相接,西与伍家乡共联村相连,南临长江,北与伍家乡灵宝村、共升村接壤,宜黄高速公路贯穿社区。2010年辖区居民整体搬迁。现辖龙盘馨苑小区世纪山水、龙岛九号小区共13个居民小组,384户,常住人口880人,社区党总支部下设3个党支部,有党员32人,国土面积6.72平方公里。
      该社区在深化居家养老服务、推动文体活动繁荣、探索小区自助物业管理、壮大综治维稳工作队伍等方面开拓创新、卓有成效。先后获得“湖北省新农村建设档案...[详细]

  • 李家湖社区


      李家湖社区成立于1982年,2004年1月由原企业办居委会改制成社会居委会。东邻伍家乡共勤村、西接白沙路、南邻长江、北于伍临路相连,是一个相对完整独立的居住型社区,社区总面积0.7平方公里。现有住宅楼84栋,社区绿化覆盖面积8.3万平方米,路灯26盏,居民2700多户,常住人口7504人,外来流动人口525人,有党支部10个,党员386人。居委会委员7人,社区工作人员16人。企事业单位10家。自2013年棚户区改造至今,社区共搬迁2600余户。位于辖区内的中央商务区项目建设如火如荼,“中建.宜昌之星”一期2000户将于2017年5月交房。
      近年来,李家湖社区以党建为龙头,社区党委自觉坚持科...[详细]

  • 白沙脑社区


      伍家岗区白沙脑社区成立于1985年,2001年由原八一钢厂厂办居委会改制为白沙脑社区居委会,地址位于东山大道435号。社区面积1.1公顷,周边与李家湖社区、王家河社区、伍家岗社区、白马山社区、伍家乡火光村接壤。现有杂居小区5个,31栋楼。山水华庭、宜化新天地、东辰心语为3个新建小区全部入住约9000户,现所辖居民1520户5680人。辖区内驻有伍家岗区残联、湖北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伍家岗邮局,伍家岗电信公司等15家企事业单位。社区党委下设8个支部,共有自管党员299人。社区现有专职社工4名、网格员14名。
      近年来,因棚户区改造辖区环境面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老旧小区...[详细]

  • 八一路社区


      宜昌市伍家岗区八一路社区2014年11月3日由宜昌市伍家岗区人民政府批准成立。该社区东起东郡小区,南接伍临路,西起沈白路,北临八一路,占地面积为1.5平方公里,辖区包含四个物业小区,六个机关事业单位。社区内居民4349户,现已入住2700户,辖区商业网点个体工商户102家。
      本着资源共享的原则,社区服务领域不断拓展。整合有利资源与辖区单位齐抓共管,将社区环境卫生、社会治安联防、文化事业、经济工作的服务网络不断完善。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坚持以人为本,诚实守信,竭尽全力,为辖区广大居民提供多形式、多层次、全方位的优质服务,把八一路社区建设成为环境整洁优美、社会治...[详细]

  • 白沙脑社区活动

  • 临江溪社区

分享按钮